学术动态

实验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07

  为帮助广大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充分发挥他们在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五四”青年节之后的6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在仿生楼503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副主任吕昆、副主任刘燕教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镇宁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云海教授、仿生系主任陈东辉教授以及20余位重点实验室40岁以下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昆主持。

    在座谈会上,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镇宁教授介绍了成立仿生研究院的草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教授介绍了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昆从青年教师面临的发展环境(国家层面、学校层面、重点实验室层面)、青年教师应建立全面和平衡的发展体系、青年教师在发展过程中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云海教授就仿生研究院草案中的PI条件谈了自己的看法;仿生系主任陈东辉教授就实验室顶层设计和团队规划提出了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20余位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对仿生研究院草案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畅谈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与困惑,还立足于教学、招生、就业以及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有关建议和意见。

    最后,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对青年教师为重点实验室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还希望青年教师发挥主人翁精神,像爱家一样爱护重点实验室这个集体,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