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一行访问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4-29

  4月27日,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Chris Rudd)一行三人访问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教授会见了陆明彦校长一行,国际工程仿生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副主任刘燕教授参加了会谈。任露泉院士对陆明彦一行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陆明彦校长和我校工程仿生学科的合作表示感谢。并对未来吉林大学工程仿生学科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合作框架提出构想,就双方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提出了具体方案。

    4月28日上午,陆明彦校长参观了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下午,陆明彦校长在仿生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Composite, Commercialisation and China”的学术报告,就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及与中国的合作进行了阐述。报告后,中国新闻网就陆明彦校长与吉林大学的合作及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发展进行了采访。

    陆明彦(Chris Rudd)教授简介:吉林大学长白山友谊奖、吉林省高端外国专家获得者。他于1989年在诺丁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获得教职,1997年任机械工业系主任。以研究汽车工业领域及轻质结构生产技术引进而闻名,目前主要集中在采用可吸收的增强型纤维替代合成骨材料,他致力于与医师和医疗器械生产商共同研制生物材料,不断向市场推出新的医疗器械。他在此领域发表大量学术论文。2008年任命为诺丁汉大学副校长,目前负责对外交流与联络,一直在推动与中国科研和知识合作交流,发展建立了与一些中国精英大学的伙伴关系,并快速建立起与国企和民企相关合作联系,并于2015年被刘延东副总理授予了48家集团“破冰者”称号,用于肯定他对中英两国关系的服务,并高度评价了他对诺丁汉孔子学院成为示范性院校作出的努力。与此同时,他还是中英贸易协会董事会成员,是英国政府2012年企学合作回顾委员会委员,2015年8月开始,他受职担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致力于中国首个中外合作大学的发展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