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暨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防范火灾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510日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暨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下午1430,刺耳的警报声被拉响,仿生楼内全体师生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从警报响起到全体师生门前集合完毕共历时5分钟。东区保卫办公室消防科王中刚科长对此次疏散演习中师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部分同学演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正确的指导。

随后,东区保卫办公室消防科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演示并教授了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请现场同学老师实际操作。仿生系主任邹猛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水火无情,安全第一。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紧急逃生能力和灭火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