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全国摩擦学大会暨2015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08

  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工作条例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的决定,定于2015年10月14日-17日在成都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摩擦学大会。本次会议将通过学术活动和产品展示交流我国摩擦学界在摩擦学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本次会议是中国摩擦学界的一次盛会,将对摩擦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还将产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

    会议将邀请摩擦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和有关部委及省市领导出席。相关媒体将对会议举行全程报道。欢迎广大在企事业、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从事摩擦学研究和应用的摩擦学工作者踊跃参加本次大会,促进我国摩擦学科学、工程及技术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成都。在金秋时节,天府之国的成都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和支撑点,届时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摩擦学同仁!

一.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

 

二. 会议承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

 

三. 会议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华大学

西南科技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

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中国矿业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福州大学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及表面工程专业委员会

四. 会议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主  任:刘维民

委  员:温诗铸、徐滨士、谢友柏、薛群基、王玉明、任露泉、雒建斌、张嗣伟、黎明、王国彪、赖一楠、葛世荣、黄兴、周仲荣、严新平、孟永钢、顾卡丽、高诚辉、张永振、高万振、王成焘、虞烈、雷明凯、罗继伟、陈建敏、路新春、王齐华、王海斗、王华明、戴振东、李曙、刘清友、蔡勇、王黎钦、王德国、王家序、陈大融、卢进玉、陈渭、陈国需、邵天敏、林福严、黄平、程先华、汪久根、靳忠民、王茜、朱东、彭旭东、刘莹、刘焜、吴宗彦、刁东风、张会臣、张治军

 

组织委员会

秘书长:李健、钱林茂、朱旻昊

委  员:田煜、韩志武、周峰、贺石中、张俊彦、张伟、丁建宁、刘秀生、张晨辉、王立平、袁成清、姚萍屏、史佩京、黄伟九、谭援强、张显程、赵海鹰、古乐、张德坤、陈晓阳、林有希、郭峰、董光能、周飞、王文中、岳文、吕振宁、张执南、张朝辉、沈明学、余家欣、岩雨、林修洲、白秀琴、郑靖、李炜、蔡振兵、莫继良、余丙军、石心余、董霖、王文健

 

五. 会议时间、地点

    2015年10月14-17日,成都金牛宾馆

六. 学术报告及征文主题

材料的摩擦磨损

润滑与摩擦化学

工业摩擦学

生物摩擦学

微纳摩擦学

涂层、表面/界面摩擦学

制造过程摩擦学

摩擦学分析测试

摩擦学设计

青年摩擦学论坛

其它摩擦学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