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2

    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7年6月9日在吉林大学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任露泉院士、副主任王立鼎院士分别主持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汪尔康院士、闻邦椿院士、陈志研究员、李成华教授、李志宏教授、毛恩荣教授、李建桥教授、于海业教授、韩志武教授等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副处长温庆波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代表实验室做了2016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完成国家及部省课题情况;最新研究进展以及重大研究成果;实验室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情况,包括实验室队伍的基本情况和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措施与取得的成绩。实验室副主任刘燕教授代表实验室做了2015年开放课题结题及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结题及立项的开放基金课题。付君副教授和赵杰副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做了学术报告。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2016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认为在实验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在科研项目、论文、科技奖励、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与会委员还就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希望实验室抓住发展契机,结合国民经济、地方特色、学科特点,发挥优势力量与资源,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