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机械与仿生工程”学科群获批吉林大学“双一流”自主建设学科(群)方案

发布时间:2017-10-23

以任露泉院士作为学科群负责人的机械与仿生工程学科群获得了教育部批准,该学科群是吉林大学规划设计的双一流建设的6个自主建设学科(群)方案之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鼓励高校积极支持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学科,发展新兴学科、交叉学科,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布局国家急需、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或区域发展的学科,解决经济社会中的重大战略问题,提升服务国家发展的能力。校长李元元院士在签署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协议时强调,首批次建设学科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起到示范效应,从而带动学校整体发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机械与仿生工程学科群由6个学院、2个重点实验室组成,涵盖了吉林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相关的优势力量,在双一流建设中,将凝聚力量、瞄准目标、奋勇前进,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学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