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参观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01

我校“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获批后,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新专业宣传工作。627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学生及高三毕业生12人到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对仿生学科进行深入了解。

刘镇宁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以及师资力量,通过此次实地观摩,学生真正地走进仿生、了解仿生、接触仿生,在今后高中学习中,学生们可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学科兴趣培养。刘镇宁教授强调,历经两代院士四十余载的学科钻研和积淀,仿生学科现已发展成熟,仿生重点实验室将继续秉承着“精设计、懂工艺、善实践、明管理、有视野、会创新”的培养目标,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交叉复合型科研人才。

经教育部审批,仿生科学与工程作为独立专业现已开始面向全国招生,专业定位是新工科。作为一个交叉性学科,学生在本科教育中可以直接和博士生导师进行对接,探索自己的兴趣方向;此外,实验室也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化学科平台,比如国际工程仿生协会、仿生工程学报、国际仿生工程学术会议、国际仿生创新大赛等,学生可以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学生之间也可以进行相互学习。实验室将延续贯通式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本硕博一体的成长空间,以便学生更早地抓住专业方向着力点,进行不断深入地学习和探索,从而在仿生领域创造无限的可能。

参观过程中,有一位考生对仿生学科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确定将吉林大学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列为第一志愿。经过近几天的宣传和讲解,前来问询的家长和学生已初步了解仿生专业定位以及就业方向,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招生宣传工作已圆满完成。实验室的所有师生期待更多优秀的学子报考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让其梦想从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