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3

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91213日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

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自2014年组建聘任以来,在委员们的指导和帮助下,重点实验室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一些标志性的成果。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学委会的换届工作,成立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和第一届顾问委员会。

大会由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任露泉院士、第一届顾问委员会主任王立鼎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分别主持。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黄庆学院士、顾佩华院士、陈志教授、毛恩荣教授、李志宏教授、田煜教授、张德远教授、赵宏伟教授、教授、韩志武教授、于海业教授和顾问委员会委员闻邦椿院士、汪尔康院士、李建桥教授等委员参加了会议。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教授和科技处处长周强教授出席了会议,郑伟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周强处长代表学校宣读聘任文件。

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代表实验室做了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实验室副主任刘燕教授代表实验室做了2018年开放基金课题结题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结题的开放基金课题。钱志辉副教授和张俊秋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仿生健康机器人及软体驱动器研究进展和从生物感受器到仿生传感器:仿生感知技术研究的学术进展报告。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任汪润茂、仿生工程学报总编王丹分别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ISBE)、仿生工程学报(JBE)做了详实的介绍。与会委员对实验室2018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认为在实验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实现了快速、高质量发展。与会委员还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大项目争取、设立交叉学科培养课题以及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提出了开创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