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3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师生的人身安全、国家的财产安全和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起到基础的保障性作用。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能力建设,922日上午,在仿生楼一楼大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和农业工程系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吕昆主持。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书记杨宝泉做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动员讲话。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魏士刚研究员和动物科学学院胡进平老师分别就危化品、高压容器安全和动物伦理审查做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是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建设的一次重要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实验室将在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指导下,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保障实验室的安全健康运行。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