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长春新区管委会华景斌主任一行到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8

428日上午,长春新区管委会华景斌主任一行到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和交流。吉林大学中科院院士任露泉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仿生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君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志辉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教授、工程仿生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主任张成春教授、威海仿生研究院科技金融办公室主任杨树等领导及相关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交流。会议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仿生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君教授主持。

会前,华景斌主任一行参观了仿生重点实验室科技展厅、仿生3D/4D研究室、仿生机器人与健康工程研究室等,就仿生技术开发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和了解。

会上,任露泉院士首先对华景斌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春新区一直以来对吉林大学仿生学科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仿生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代表性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韩志武主任、刘燕副主任、张成春主任分别汇报了仿生大科学工程、仿生重点实验室、工程仿生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韩奇钢教授、吴文福教授、刘庆萍研究员分别汇报了纤维复材构件的结构仿生设计制造、粮食烘干作业网络化测产系统及仿生异质多材料3D打印技术项目进展。

华景斌主任对任院士带领仿生团队多年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表示,这次新区与仿生重点实验室的科技调研和交流恰逢其时,针对仿生大科学工程、仿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及仿生科技新型研发平台搭建,新区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省政府、吉林大学的统筹安排,切实做好服务,共同为国家科技战略以及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