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4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4-03-24

    2014年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基调是“基础建设年”。通过各方面的基础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增强成员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为重点实验室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做好重点实验室学委会换届工作和学委会第三届一次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

通过学校科技处积极与教育部主管部门沟通,尽快完成重点实验室学委会的换届工作,召开学委会第三届一次会议,做好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和会务工作。

二、做好重点实验室内部管理制度的建设工作

梳理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流程,规范各项工作办理程序,建立各项工作的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为重点实验室健康运行提供保障。

三、做好重点实验室基础数据平台的建设工作

做好重点实验室各种基础数据的搜集和管理工作,建立技术档案,并做好图书资料室、标本室和保密室的管理工作。

四、做好重点实验室宣传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

丰富并完善重点实验室网站,制作重点实验室宣传册,充分利用一楼大屏幕的信息宣传功能,完善展厅内容,做好一楼大厅六个实物模型的布设工作。

五、做好重点实验室重大科研项目的谋划组织工作

积极收集科技信息,增强对内对外的联系,谋划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国家、省部级奖励。

六、做好重点实验室的队伍建设工作

积极引进优秀人才来重点实验室工作,鼓励和支持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冲击“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冲击国家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七、做好重点实验室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

积极申报国家外国专家局的“111引智基地项目”。借助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和仿生工程学报的平台,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CIGR国际会议的论文投稿和参会工作。做好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年度研讨会工作。

八、做好重点实验室“高等学校高端科技平台支持与培育项目”申报工作

组织重点实验室相关专家,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积极争取获批“高等学校高端科技平台支持与培育项目”,为重点实验室健康快速发展抓住宝贵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