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5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03-24

    2015年重点实验室将通过完善各项基础建设工作,理顺运行机制,增强成员发展驱动力,促进重点实验室健康快速发展。

一、做好重点实验室学委会第三届二次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

二、完善重点实验室内部管理制度并具体实施

三、做好重点实验室基础数据平台的建设工作

做好重点实验室各种基础数据的搜集和管理工作,建立技术档案,并做好图书资料室、标本室和保密室的管理工作。

四、做好重点实验室宣传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

完成重点实验室网站的改版升级工作,完成重点实验室宣传册,充分利用一楼大屏幕的信息宣传功能,完善展厅内容,完成一楼大厅七个实物模型的布设工作。

五、做好重点实验室重大科研项目的谋划组织工作

积极收集科技信息,增强对内对外的联系,谋划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国家、省部级奖励。

六、做好重点实验室的队伍建设工作

积极引进优秀人才来重点实验室工作,鼓励和支持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冲击“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七、配合学院建设校国际合作示范基地、校引智基地,与地学共同建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八、做好重点实验室“高等学校高端科技平台支持与培育项目”运行工作

九、做好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工作,提高开放课题质量,鼓励教师申报各类项目,邀请专家为教师进行专题讲座

十、做好中心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建立实验室工程技术人员管理制度,规范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仪器设备使用制度,使实验中心运行规范化,管理科学化。

十一、做好设备收费立项、报告厅收费立项工作,保障设备和报告厅良好运行

十二、做好校庆系列活动相关工作

十三、开展职工健身系列活动和月末周三工会活动日活动,强健重点实验室职工健康体魄

十四、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坚持每月底巡察、节假日前巡察的制度,做好相关档案记录